首页  部门简介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干部工作  党校工作  组织工作  学习园地  文件下载 
站内检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二级党组织书记工作会 大力推进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

2017-03-10 组织部 点击:[]

我校召开二级党组织书记工作会 大力推进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

3月9日上午,学校党委在博雅楼厚德厅召开二级党组织书记工作会。会议由校党委书记曾礼主持。学校各二级党组织书记,以及党政办、纪委办、组织部、宣传部、学工部、研工部、团委等部门负责人参会。此次会议以座谈的方式进行。

曾礼书记在会上首先谈到,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对党的建设从战略高度进行新谋划、新布局,形成了全面从严治党战略。2016年12月召开的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强调要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中心环节,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实现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这些都给高校的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提出了新要求,新任务,为做好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扎扎实实抓好党建,深入落实管党治党责任,切实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是党委、各级基层党组织、党务及思想政治工作干部的主业主责,务必抓严抓实,抓细抓长。这次召开二级党组织书记工作会,目的就是要坚持问题导向,听取各位书记对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加强学校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为进一步夯实学校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加油助力。同时,也为今年5月即将召开的学校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会,做好思想和工作准备。

随后,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就党的十八大以来学校党建工作取得的成效,学校党委、二级党组织、三级党支部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方面存在的问题及建议等纷纷发言。书记们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学校党委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增强对学校改革发展稳定的领导能力,强化政治核心作用,为学校事业发展提供了坚强的政治保证。同时,书记们谈到,当前也还存在党内政治生活执行不够严格、组织生活内容及形式比较单一、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建设力度还需加强、评价考核体系还需进一步完善、工作措施保障还需进一步强化等问题。书记们积极建言献策,提出要从强化责任意识、明晰责任内容、健全责任体系、狠抓责任落实、完善责任考核、严格责任追究、加强措施保障等方面着力加强学校党建工作的建议。

最后,曾礼书记总结讲话。他指出,各位书记的发言是对学校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的准确画像,提出的意见建议具有很强的针对性。他要求相关部门进一步梳理意见建议,为加强学校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关闭

  通知公告 更多>>
关于开展新时代高校党... 2023-09-25
关于选送学员参加第70... 2023-09-25
关于开展校级党建研究... 2023-09-18
机关党委委员联系党支... 2021-12-29
关于开展2021年党内统... 2021-12-17
关于做好近期发展党员... 2020-03-16
关于组织开展2018年度... 2019-12-06
关于组织开展2018年度... 2019-12-03
  办事指南 更多>>
教育部:高教以提高质... 2012-05-10
促进教育公平 加快贫困... 2012-05-10
教育部发预警 要求预防... 2012-05-10
教育部:严禁公办中小... 2012-05-10
国家试点省份营养改善... 2012-05-10
教育部同意建立南方科... 2012-05-10
教育部同意建立南方科... 2012-05-10
师生深入学习胡锦涛总... 2012-05-10
  文件下载 更多>>
重庆师范大学处级领导... 2022-04-26
党史学习教育组织专题... 2021-12-29
发展党员工作材料 2020-10-10
党费使用审批表 2019-05-09
处级领导干部请假表 2018-08-30
重庆师范大学党建研究... 2018-05-29
新发展党员登记表 2018-03-23
入党积极分子登记表 2018-03-23

重庆师范大学党委组织部  地址:重庆大学城中路37号
电话:023-65362727 023-65363507  邮编:401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