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简介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干部工作  党校工作  组织工作  学习园地  文件下载 
站内检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印发重庆师范大学2014年下半年组织生活安排的通知

2014-10-06  点击:[]

关于印发重庆师范大学2014年下半年

组织生活安排的通知

 

各分党委、党工委、党总支和直属党支部:

2014年下半年,为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增强基层党组织的自主性,提高组织生活的质量,发挥好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本学期组织生活安排采用“3+3”的主题学习模式,即:各支部至少过6次组织生活,其中3次为规定内容,3次为自选内容学习或自主设计,具体要求如下。

一、规定内容

    1.学习习近平同志在教师节讲话中关于好教师要有理想信念、道德情操、扎实知识、仁爱之心的论述,讨论如何用好教师标准要求自已,以自身高尚的师德和人格魅力影响学生。

2.迎校庆,学校史、院史。引导党员同志回顾60年来学校和学院的发展历史、个人在重师的成长史,开展一次主题交流活动,进一步增强热爱学校、服务学校的责任感、使命感和自豪感。

3.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学习。结合学校中心工作和岗位实际,组织党员认真学习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围绕“依法治国和推进国家治理现代化”、加快推进改革发展等重大命题,结合学校改革发展和内部治理体系优化等现实问题,深入开展研讨和交流,进一步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和制度自信,进一步提高对学校教育发展深化期、内涵发展攻坚期、内部治理体系的优化期“三期”认识。

二、自选内容或自主设计

    1.理论学习:根据中共中央政治局8月29日召开会议审议通过的《深化党的建设制度改革实施方案》,引导党员认识在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大背景下,提出这些重要举措的指导意义和实践价值,并能结合支部自身特点,思考如何更好地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2.专题研讨:学习新颁布的《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对本支部党员发展工作进行一次专题研讨,提出落实文件精神、提高发展党员质量的具体举措。

3.服务交流活动:按照服务型党组织建设有关要求,开展一次专题交流活动。教工党支部就“服务师生 服务学校发展 建设服务型基层党组织”活动情况、学生党支部就“党员承诺”活动情况作一次交流讨论,提出今后努力的方向。

4.自主设计:党支部根据自身情况,自拟主题,开展主题教育活动,丰富组织生活形式,拓展教育活动阵地。

 

 

三、有关要求

1.党性原则。党支部开展组织生活,应坚持党性原则,注重党性教育,增强思想性,提高党员素质。

   2.创新形式。党支部要结合本单位实际,把准党员的特点和需求,创新组织生活形式。

 3.时间安排。基层党组织可以根据实际情况,将学校教职工理论学习与组织生活学习在时间上安排上协调进行。

 

 

 

 

重庆师范大学党委组织部

2014年9月15日

 

关闭

  通知公告 更多>>
关于开展新时代高校党... 2023-09-25
关于选送学员参加第70... 2023-09-25
关于开展校级党建研究... 2023-09-18
机关党委委员联系党支... 2021-12-29
关于开展2021年党内统... 2021-12-17
关于做好近期发展党员... 2020-03-16
关于组织开展2018年度... 2019-12-06
关于组织开展2018年度... 2019-12-03
  办事指南 更多>>
教育部:高教以提高质... 2012-05-10
促进教育公平 加快贫困... 2012-05-10
教育部发预警 要求预防... 2012-05-10
教育部:严禁公办中小... 2012-05-10
国家试点省份营养改善... 2012-05-10
教育部同意建立南方科... 2012-05-10
教育部同意建立南方科... 2012-05-10
师生深入学习胡锦涛总... 2012-05-10
  文件下载 更多>>
重庆师范大学处级领导... 2022-04-26
党史学习教育组织专题... 2021-12-29
发展党员工作材料 2020-10-10
党费使用审批表 2019-05-09
处级领导干部请假表 2018-08-30
重庆师范大学党建研究... 2018-05-29
新发展党员登记表 2018-03-23
入党积极分子登记表 2018-03-23

重庆师范大学党委组织部  地址:重庆大学城中路37号
电话:023-65362727 023-65363507  邮编:401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