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简介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干部工作  党校工作  组织工作  学习园地  文件下载 
站内检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毕业生党员“七个一”教育实践活动的通知

2017-05-16 组织部 点击:[]

 

各学院党委(党总支)、党工委: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增强毕业生党员党的意识和身份意识,引导他们争当勤学修德明辨笃实的表率,切实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学校决定在2017届毕业生党员中开展以“强意识、亮身份、践承诺、做表率”为主题的毕业生党员“七个一”教育实践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对象

2017届全日制本专科、研究生毕业年级学生党员(包括预备党员和正式党员)。

二、活动时间

5月上旬至6月下旬。

三、活动内容与方式

各学院党委(党总支)、党工委组织毕业生党员主要落实以下七个方面的教育实践内容: 

1.聆听一场主题报告。以政策理论、经济文化、学术科技、创新创业、英模事迹等为主要内容,组织党员听取一场专题报告。

2.重温一遍入党誓词。以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为主题,开展一次重温入党誓词的宣誓承诺活动。

3.研读一本理论著作。以强化思想引领、加强党性修养为主题,以马列文献、经典著作、党史著作、党建著作等为主要学习读本,开展研读一本理论著作学习活动。

  4.参与一次毕业座谈。以“牢记使命·不忘初心·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为主题,结合国家社会发展需要,组织召开一次党员(代表)座谈会。

5.接受一次组织谈话。以责任担当、服务奉献、艰苦奋斗、成长发展等为主题,二级基层党务工作者、老党员与毕业生党员进行一次面对面的组织谈话。

6.做好一件身边实事。以关爱他人、感恩母校、服务社会为主题,组织毕业生党员为同学、班级、学院、学校、社会做一件实实在在的事情。

7.撰写一份思想汇报。以入党后的思想认识、转变以及进入社会、职场切实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等为主要内容,写一份毕业前的思想汇报。

四、相关要求

1.请各学院高度重视,将活动抓好抓实,抓出成效。并根据本次活动的整体安排,结合学院和毕业生党员实际,自主选择“七个一”教育实践活动内容,深入开展。

2.请各学院加强对活动的宣传,强化氛围营造,加强对活动中好典型、好做法、好经验的宣传与推广。

   3.请各学院紧扣“七个一”教育实践活动主题,收集整理活动相关图片资料(图片大小不低于2MB ),并于2017630日前将毕业生党员“七个一”教育实践活动总结材料及图片资料发送至:cszzb@cqnu.edu.cn

4.毕业生党员撰写的思想汇报于毕业前交本人所在党支部,一并装入毕业生档案。

5.涉外商贸学院根据本通知精神,自行安排组织。

 

                中共重庆师范大学委员会           中共重庆师范大学委员会

               组织部                           学工部

              中共重庆师范大学委员会             共青团重庆师范大学委员会

                                                       研工部 

                                                    2017516

 

关闭

  通知公告 更多>>
关于开展新时代高校党... 2023-09-25
关于选送学员参加第70... 2023-09-25
关于开展校级党建研究... 2023-09-18
机关党委委员联系党支... 2021-12-29
关于开展2021年党内统... 2021-12-17
关于做好近期发展党员... 2020-03-16
关于组织开展2018年度... 2019-12-06
关于组织开展2018年度... 2019-12-03
  办事指南 更多>>
教育部:高教以提高质... 2012-05-10
促进教育公平 加快贫困... 2012-05-10
教育部发预警 要求预防... 2012-05-10
教育部:严禁公办中小... 2012-05-10
国家试点省份营养改善... 2012-05-10
教育部同意建立南方科... 2012-05-10
教育部同意建立南方科... 2012-05-10
师生深入学习胡锦涛总... 2012-05-10
  文件下载 更多>>
重庆师范大学处级领导... 2022-04-26
党史学习教育组织专题... 2021-12-29
发展党员工作材料 2020-10-10
党费使用审批表 2019-05-09
处级领导干部请假表 2018-08-30
重庆师范大学党建研究... 2018-05-29
新发展党员登记表 2018-03-23
入党积极分子登记表 2018-03-23

重庆师范大学党委组织部  地址:重庆大学城中路37号
电话:023-65362727 023-65363507  邮编:401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