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简介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干部工作  党校工作  组织工作  学习园地  文件下载 
站内检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干部工作 > 正文

我校干部赴延安培训学习 为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奠定思想基础

2014-10-05  点击:[]

   一直以来,我校高度重视干部的教育培养工作,并始终把它与党建工作的当前任务紧密结合起来。2013年7月上旬,我校新一轮处级干部聘任工作结束。7月11日,我校干部大会传达了中央、重庆市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精神,同时对我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作了初步的部署。为让全校党务系统主要负责人先行一步,推动我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更加深入、更加扎实、更加有效,从而助推学校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办好人民更加满意的高等师范教育,近日,我校专门组织党群部门负责人、二级基层党组织书记以及正处级后备干部,前往中国延安干部学院接受延安精神的洗礼、群众路线的教育、党务工作的培训。校领导邓卓明、孔春阳带队。

7月14日至21日,我校干部教育延安培训班的学员一行50余人,怀着对革命圣地延安的向往,开始了自己的培训学习生活。副校长孔春阳表示,“组织大家来到享誉盛名的中国延安干部学院,接受延安精神的熏陶,接受心灵的洗礼和净化。这既是校党委培养干部的重要手段,也是推动干部先学、早学的有效措施”。为使培训活动更加有序、有效,本次培训班还特别组建了班委、划分了学习小组。学习期间,学员们的课程表从早到晚都安排得满满的。先后参加了课堂听课、现场教学、音像观览、研讨交流、激情互动等丰富的培训项目,内容涉及政治、经济、军事、历史、外交、科技、文艺等多个领域。

谈及本次学习培训的体会,学员们说“收获丰厚,不虚此行”。在枣园,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和普通士兵张思德的风范与作为让大家对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内涵有了更加深刻的解读;在杨家岭“七大”礼堂里,大家升华了对愚公移山所蕴含的信仰和精神力量的深远历史意义和深刻现实意义的认识;在宝塔山上,大家重温了入党誓词,强化了自己的党员意识;在抗日军政大学纪念馆,作为高等教育工作者中的一员,大家感受了“抗大”所发挥的“旗帜”和“熔炉”的作用,更加增强了培养社会主义事业的可靠接班人和合格建设者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在专家们精辟的讲授中,大家体认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对于中国革命和建设的重要价值,坚定了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心和决心;在激情教学中,大家学唱革命歌曲及陕北民歌,感受到了红色文化的正能量。

学员们还告诉记者,这次学习活动不仅使大家更加全面的认识了延安精神、党群关系、作风建设、党的理论创新等的重大意义,也使大家更加自觉、更加深刻的去反思的自己工作。在结业典礼上,学校党委组织部部长、本次培训班班长毛宇说,“我们对党在延安13年宝贵的精神财富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和体悟。在全党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节点,此次培训给了我们丰厚的资源。我们应该做到学以致用,不负此行。从领导干部个人而言,加强读书学习,应该成为我们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提升精神境界的重要途径;从我们所承担的管理工作而言,应该将此次培训所获转化为将来工作的科学指导;从高校教育工作者而言,我们应该将学习心得、学习感悟带回学校,传授给我们的学生们”。各小组代表刘清泉、李荣、赵骏、向中银也分别在组员充分深入研讨的基础上,形成了小组的书面学习心得,并在结业典礼上分别作了题为《对党员领导干部加强党性修养的三点体会》、《弘扬延安精神加强党性修养》、《提高学好、用好马克思主义理论的真本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制度化探索——中国共产党在延安的实践》的发言。

中国延安干部学院副院长靳铭这样评价重师干部培训班的学员:大家刻苦学习,收获是丰富多样的,既有知识的收获与体会,也有心灵的充实和震撼;既有对历史与现实的全面认知,也有对理论与实践的深刻思考;既升华了对延安的圣地情怀,也收获了深厚的同学友谊。

校党委书记邓卓明对学员们在培训活动中的出色表现表示肯定和欣慰。他说,大家对这次学习机会非常珍惜,以最快的速度调整好心态,在假期里投入到紧张而又活泼的学习状态中,坐得住、听得进、记得牢,切实做到了学有所获、学有所得。大家也体现出了强烈的求知欲望、良好的学习态度、刻苦的学习精神以及互助互爱的集体主义精神。学员们的理论素养得到了进一步提高、党性锻炼得到进一步加强、思想意识得到进一步激发。培训达到了预期目的。

邓卓明书记希望大家要以这次培训为一个新的起点,不断学习、不断实践、实事求是,弘扬延安精神。用延安精神指导我们的具体工作,要做到以下几点:一要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大家要对所学的知识入耳、入心、入脑,也要有所思考,有所启发。当前,正值学校“十二五”建设的重要时期,各二级单位新一届领导班子成立,即将制定新一轮三年履职计划,希望我们全体学员,把我们所学的东西用于我们的实践,干正事、干实事、干师生员工满意的事,做一个品行端正、甘于奉献、有益于社会和人民的人。二要活学活用,学以致用。全体学员要将所学的知识运用到我们实际工作中,用于指导我们的教学科研、服务管理和人才培养。尤其是在当前,中央正大力开展党的群众教育路线主题实践活动。希望大家认真领会群众路线的内涵和外延,把所学,贯彻落实到学校的群众路线主题实践活动中。争取在实践中践行自己的学习,巩固自己的学习。三要实事求是、踏实干事。实事求是是延安精神的精髓。踏实干事是一个干部的立身之本。在实际工作中,坚持实事求是,踏实干事,就是要求我们的干部要有强烈的责任意识,以加快学校发展为己任,围绕学校各项中心工作,以勤勉的精神、务实的作风,实实在在地干、认认真真地做、精益求精,深入基层,做到理论联系实际,创造性地开展工作。

据悉,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的要求,本着节约、务实的原则,在天气十分炎热、绿皮列车里没有空调以及因前方线路故障而不得不多次转乘其他交通工具的条件下,培训班一行不叫苦、不抱怨、不退缩,而是坚定执着、克服困难、勇往直前。大家说这也是在践行“延安精神”。

 

 

关闭

  通知公告 更多>>
关于开展新时代高校党... 2023-09-25
关于选送学员参加第70... 2023-09-25
关于开展校级党建研究... 2023-09-18
机关党委委员联系党支... 2021-12-29
关于开展2021年党内统... 2021-12-17
关于做好近期发展党员... 2020-03-16
关于组织开展2018年度... 2019-12-06
关于组织开展2018年度... 2019-12-03
  办事指南 更多>>
教育部:高教以提高质... 2012-05-10
促进教育公平 加快贫困... 2012-05-10
教育部发预警 要求预防... 2012-05-10
教育部:严禁公办中小... 2012-05-10
国家试点省份营养改善... 2012-05-10
教育部同意建立南方科... 2012-05-10
教育部同意建立南方科... 2012-05-10
审议并原则通过《校车... 2012-05-10
  文件下载 更多>>
重庆师范大学处级领导... 2022-04-26
党史学习教育组织专题... 2021-12-29
发展党员工作材料 2020-10-10
党费使用审批表 2019-05-09
处级领导干部请假表 2018-08-30
重庆师范大学党建研究... 2018-05-29
新发展党员登记表 2018-03-23
入党积极分子登记表 2018-03-23

重庆师范大学党委组织部  地址:重庆大学城中路37号
电话:023-65362727 023-65363507  邮编:401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