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简介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干部工作  党校工作  组织工作  学习园地  文件下载 
站内检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干部工作 > 正文

我校选派处级干部赴中国井冈山干部学院培训学习

2014-10-05  点击:[]

2014年7月11—17日,由学校二级学院院长和职能部门行政主要负责人组成的处级干部培训班共30名学员,在党委书记邓卓明带领下,乘火车由重庆出发前往中国井冈山干部学院参加为期7天的干部培训学习。

7月12日上午,在中国井冈山干部学院举行了开班典礼。中国井冈山干部学院副院长柯华到会讲话。他介绍了中国井冈山干部学院“两基、一站、一熔炉、一窗口”的定位,介绍了该院独特的革命资源、独特的培训内容、独特的培训形式和独特的管理形式,学员到井冈山干部学院培训学习是寻根之旅、补钙之旅和加油之旅,他希望学员们能够学有所思、学有所获。随后,柯华副院长向培训班授予了班旗。我校党委书记邓卓明也发表了讲话。他对中国井冈山干部学院为此次培训作出的精心安排和付出的辛勤劳动表示衷心感谢,对培训班的顺利开班表示热烈祝贺,希望学员们利用这个难得的机会在培训学习中要历练党性、认真学习、严格要求,圆满完成培训学习任务。

在为期7天的培训学习中,中国井冈山干部学院安排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培训学习活动。一是专题讲座,学员们聆听了《井冈山的斗争和井冈山精神》、《苏区干部好作风及时代价值》、《星星之火可以燎原》和《反对本本主义》经典著作解读、《学习毛泽东的战略思维》等。二是音像教学,观看了《理想信念高于天》、《党的纪律要牢记》、《苏区干部好作风》等专题片,并进行了热烈讨论。三是现场教学,参观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了解井冈山革命斗争的历史,听取了“学习井冈英烈坚定信念、无私奉献精神”的现场讲解,全体学员向烈士陵园敬献了花圈,并在烈士碑前宣誓;观看了井冈山革命斗争全景画馆,进一步深入学习和了解井冈山革命斗争两年零四个月的光辉历史;参观了井冈山革命博物馆,通过具体的文字图片和实物学习了解井冈山革命斗争的概况,从中去体会先辈们的风范和精神;参观了茨坪革命旧址群,听取了“学习陈毅同志为民务实清廉的优良作风”的现场讲解;参观了大井朱毛旧居、小井红军医院、小井红军烈士墓,听取了革命先辈曾志、小井红军烈士群体的动人故事,并瞻仰了曾志墓;冒雨前往朱毛会师之地龙江书院、茅坪八角楼毛泽东旧居开展现场教学。四是体验式教学,着红军服重走黄洋界哨口、当年红军的挑粮小道,感受红军战斗生活的艰辛。五是互动教学,开展主题为“记忆·追寻红色经典”的互动访谈,聆听了袁文才、王佐的后代讲述了当年袁、王在井冈山的斗争经历;曾志的后代讲述了她革命斗争的历程和魂归井冈的感人事迹;甘祖昌将军的女儿讲述了甘将军和其母、全国道德模范龚全珍老人的感人故事。六是激情教学,全体学员在教师的带领下,激情演唱了6首井冈山时期的革命歌曲。培训结束前,各小组成员对各自学习情况进行了个人总结,并进行了小组交流。

此次中国井冈山干部学院的培训,既是一次学习之旅,更是一次精神之旅。大家认为,通过培训,一是拓展了知识,进一步深入了解了毛泽东、朱德等老一辈革命家创建井冈山革命根据地的艰苦奋斗的历程。二是受到了教育。老一辈革命家和先辈的英勇奋斗和牺牲,让学员们感受到了他们奋斗的足迹、坚定的信念、崇高的精神和高尚的风范,他们对群众的关心,把群众的安危冷暖时刻挂在心中,为了群众做出牺牲,这些时刻都在拷问自己的党性。三是得到了启示。要学习革命先辈理想信念高于天,树立坚定的信仰和信念;要发扬革命的优良传统和作风;要把学习精神与自己的本职工作结合起来,勇于担当,勇挑重担,为学校的内涵发展和提档升级作出自己的努力。

 

 

关闭

  通知公告 更多>>
关于开展新时代高校党... 2023-09-25
关于选送学员参加第70... 2023-09-25
关于开展校级党建研究... 2023-09-18
机关党委委员联系党支... 2021-12-29
关于开展2021年党内统... 2021-12-17
关于做好近期发展党员... 2020-03-16
关于组织开展2018年度... 2019-12-06
关于组织开展2018年度... 2019-12-03
  办事指南 更多>>
教育部:高教以提高质... 2012-05-10
促进教育公平 加快贫困... 2012-05-10
教育部发预警 要求预防... 2012-05-10
教育部:严禁公办中小... 2012-05-10
国家试点省份营养改善... 2012-05-10
教育部同意建立南方科... 2012-05-10
教育部同意建立南方科... 2012-05-10
审议并原则通过《校车... 2012-05-10
  文件下载 更多>>
重庆师范大学处级领导... 2022-04-26
党史学习教育组织专题... 2021-12-29
发展党员工作材料 2020-10-10
党费使用审批表 2019-05-09
处级领导干部请假表 2018-08-30
重庆师范大学党建研究... 2018-05-29
新发展党员登记表 2018-03-23
入党积极分子登记表 2018-03-23

重庆师范大学党委组织部  地址:重庆大学城中路37号
电话:023-65362727 023-65363507  邮编:401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