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简介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干部工作  党校工作  组织工作  学习园地  文件下载 
站内检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组织工作 > 正文

学校党委曾礼书记为2018届毕业生党员讲专题党课

2018-06-22  点击:[]

 

620日下午,我校党委书记曾礼教授在博雅楼504创新厅以“立鸿鹄志,做奋斗者——与青年朋友谈立志敬业与读书”为题,为2018届毕业生党员带来一堂精彩的党课。来自全校17个学院的160余名毕业生党员聆听了此次党课,党课由党委组织部赵骏部长主持。

曾书记在开篇中讲到,今年52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对广大青年提出殷切希望,鼓励广大青年“立鸿鹄志”,“做奋斗者”。同学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坚定理想信念,树立远大理想,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生力军,肩负起国家和民族的希望。以此为主题,并以王国维有关古今成大学问、大事业必须经历的三重境界为主线,曾书记讲授了三个方面内容。

第一,立志是成就事业的灵魂。曾书记先后旁征博引毛泽东、周恩来、邓小平、习近平、方志敏、夏明翰等的事迹和语录,阐明立志不仅是中华民族的优秀文化传统,更是共产党人领导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取得胜利的信念支撑。勉励大学生党员立志为人类社会进步、祖国强盛作贡献,在今后的岗位或职位上成为最出色的一员。

第二,敬业是事业成功的根本。曾书记列举革命先贤名言警句,指出,敬业就是尽责,是对使命的忠诚和信守。他结合自己的人生经历,提醒大学生党员在未来的人生中处理好三个关系:一是实现远大理想与脚踏实地、安分守己的关系,二是不喜欢的工作与敬业、乐业的关系,三是要与爱岗敬业的人交朋友,不与无聊的人打堆。

第三,读书是增强本领,成就事业的保证。曾书记广泛引用毛泽东、习近平、徐特立等喜爱读书的事例,告诉大学生党员,“读书是工作,是生活,是生命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当今这个学习型时代,读书是成就事业的保证,学习本身就是工作的组成部分,也是生活之必需。他勉励同学们,走出校门,仍然要坚持学习,终身学习。

最后,曾书记以《少年中国说》为结束语,激励毕业生党员志存高远,爱岗敬业,热爱学习,并祝福毕业生们拥有美好灿烂的未来。

毕业生党员纷纷表示,曾书记的这堂党课切合时代要求和毕业生的思想实际,广泛引用古今中外的典故事例、名言警句,分享自己的成长经历,真正起到了思想引领作用。在毕业之际,这样一堂如此精彩、深刻又不失生动的党课,让人受益匪浅,引人深思。

据悉,本次专题党课是学校党委开展的毕业生党员“七个一”教育实践活动系列内容之一。在学校党委统筹安排下,各学院党组织全体毕业生党员落实开展聆听一场专题党课、重温一遍入党誓词、研读一篇经典文献、参与一次毕业座谈、接受一次组织谈话、做好一件身边实事、撰写一份思想汇报七个方面的教育实践内容,教育引导毕业生党员持续增强党员意识,亮明党员身份,践行党员承诺,争做先锋模范,使毕业生党员在离校前接受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思想洗礼。

说明:http://news.cqnu.edu.cn/_mediafile/xww/2018/06/22/1e9q7egnyo.jpg

说明:http://news.cqnu.edu.cn/_mediafile/xww/2018/06/22/1ltm4s0nza.jpg

 

 

关闭

  通知公告 更多>>
关于开展新时代高校党... 2023-09-25
关于选送学员参加第70... 2023-09-25
关于开展校级党建研究... 2023-09-18
机关党委委员联系党支... 2021-12-29
关于开展2021年党内统... 2021-12-17
关于做好近期发展党员... 2020-03-16
关于组织开展2018年度... 2019-12-06
关于组织开展2018年度... 2019-12-03
  办事指南 更多>>
教育部:高教以提高质... 2012-05-10
促进教育公平 加快贫困... 2012-05-10
教育部发预警 要求预防... 2012-05-10
教育部:严禁公办中小... 2012-05-10
国家试点省份营养改善... 2012-05-10
教育部同意建立南方科... 2012-05-10
教育部同意建立南方科... 2012-05-10
审议并原则通过《校车... 2012-05-10
  文件下载 更多>>
重庆师范大学处级领导... 2022-04-26
党史学习教育组织专题... 2021-12-29
发展党员工作材料 2020-10-10
党费使用审批表 2019-05-09
处级领导干部请假表 2018-08-30
重庆师范大学党建研究... 2018-05-29
新发展党员登记表 2018-03-23
入党积极分子登记表 2018-03-23

重庆师范大学党委组织部  地址:重庆大学城中路37号
电话:023-65362727 023-65363507  邮编:401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