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简介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干部工作  党校工作  组织工作  学习园地  文件下载 
站内检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干部工作 > 正文

我校召开2018年干部大会

2018-03-23  点击:[]

     37日下午,我校2018年干部大会在博雅楼创新厅召开。全体校领导、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校党委书记曾礼主持会议。

     会上,校长周泽扬作了讲话。周校长首先分析了学校面临大机遇、大挑战和大发展的现实背景。他指出我们正处于一个有使命梦想、竞争变革、担当作为、艰苦奋斗再创业的时代,周校长强调,高质量发展是对教育领域和高等学校的全方位要求,学校需更加注重与外部的融合、更加注重转型发展。在发展的道路上,学校要实现“弯道超车”“变道超车”,根据自身实际,确立学校发展方略,使学校力争上游。

经过十多年的转型发展和近几年的内涵发展,学校已经完成由教学型大学向教学研究型大学的转变,进入到新的发展阶段。我校成为研究生硕士学位的推免单位,硕士学位的授权资格基本做到学院全覆盖;13个学院拥有市级重点学科。学校的发展重心发生转变:学校从强调提高办学层次转为强调提高办学质量和办学水平;学院增加自身压力,主动谋划发展提升之路。周校长指出,我们也要清醒地认识到学校的发展也面临更加深层次、系统性、艰巨性等问题的考验。周校长表示,今年我校将重点解决学校整体构架、办学与社会需要脱节、人才培养对学校综合性资源优势利用不充分、学术队伍支撑性等问题。其中,针对人才培养问题,首先需要解决培养方案和教学体制机制支撑的问题,让提高综合素质成为可能。                                                                        

    周校长指出,学校的发展进入持久性的围攻阶段,需要达成共识,凝聚力量,制定分阶段目标,稳扎稳打,步步推进。面对学校进入新的发展时期、踏上新的征程,我们应该有新气象、新举措、新作为。周校长强调,我校将以迎接校党代会召开为契机,开展大调研、大讨论,凝聚发展共识;以深化综合改革为动力,形成生机勃发的发展新态势;以深化内涵发展为抓手,精准发力,部署新的更高的发展战略;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为引领,推动大学文化建设,增强师生归属感、自豪感。周校长提出,今年我校的首要任务是迎接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工作,以及党代会的筹备工作。此外,我校还将陆续推进干部聘任的后续工作、学科建设和科学研究工作、人事人才工作、开放办学以及民生改进等工作。

     最后,曾书记对学校党委常委民主生活会的情况进行了通报。对会议做了总结。他指出,我校新学期的工作部署,既是对如何加强双一流建设的实操办法,也是建设一流师范大学的实用指南。他表示,新学期意味着新征程,希望大家撸起袖子加油干,继续提振精神、重整行装再出发。

说明:http://news.cqnu.edu.cn/_mediafile/xww/2018/03/08/3v52mxajvw.jpg

 

 

关闭

  通知公告 更多>>
关于开展新时代高校党... 2023-09-25
关于选送学员参加第70... 2023-09-25
关于开展校级党建研究... 2023-09-18
机关党委委员联系党支... 2021-12-29
关于开展2021年党内统... 2021-12-17
关于做好近期发展党员... 2020-03-16
关于组织开展2018年度... 2019-12-06
关于组织开展2018年度... 2019-12-03
  办事指南 更多>>
教育部:高教以提高质... 2012-05-10
促进教育公平 加快贫困... 2012-05-10
教育部发预警 要求预防... 2012-05-10
教育部:严禁公办中小... 2012-05-10
国家试点省份营养改善... 2012-05-10
教育部同意建立南方科... 2012-05-10
教育部同意建立南方科... 2012-05-10
师生深入学习胡锦涛总... 2012-05-10
  文件下载 更多>>
重庆师范大学处级领导... 2022-04-26
党史学习教育组织专题... 2021-12-29
发展党员工作材料 2020-10-10
党费使用审批表 2019-05-09
处级领导干部请假表 2018-08-30
重庆师范大学党建研究... 2018-05-29
新发展党员登记表 2018-03-23
入党积极分子登记表 2018-03-23

重庆师范大学党委组织部  地址:重庆大学城中路37号
电话:023-65362727 023-65363507  邮编:401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