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简介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干部工作  党校工作  组织工作  学习园地  文件下载 
站内检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干部工作 > 正文

学校党委举行国家安全教育干部专题学习会

2020-11-17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落实《20182022年全国干部教育培训规划》,丰富干部业务知识、增强国家安全意识,学校党委于1117日上午在博雅楼504会议室举行以国家安全教育为主题的干部专题学习会,全体校领导、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参加。校党委书记曾礼主持会议。

说明:https://www.cqnu.edu.cn/_mediafile/boda_csd/2020/11/18/34wj6kggwk.jpg

 

本次干部专题学习会邀请国际关系学院刘跃进教授作报告。刘教授以《总体国家安全观与国家安全教育》为题,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主要内容、总体国家安全观的基本特征、国家安全教育的基本思路等三个方面,条分缕析,融会贯通、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总体国家安全观,对加强国家安全教育提出了清晰的思路和措施。

说明:https://www.cqnu.edu.cn/_mediafile/boda_csd/2020/11/18/1maplqlgwt.jpg

说明:https://www.cqnu.edu.cn/_mediafile/boda_csd/2020/11/18/3qlcahbgx3.jpg

 

刘教授表示,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在国内外因素的交织作用下,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需要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他认为总体国家安全观具有丰富的内涵和外延,囊括了“走中国特色国家安全道路”“统合国家安全不同要素”“统筹国家安全多重关系”等基本内容。刘教授强调,总体国家安全观坚持国家利益至上,以人民安全为宗旨,以政治安全为根本,以经济安全为基础,以军事、文化、社会安全为保障,以促进国际安全为依托,走具有中国特色的国家安全道路。

刘教授谈到,总体国家安全观是在人民利益至上的基础上统筹国家安全总体情况,以兼容并包的先进思想,不断开拓创新突破传统,不断发展充实完善,形成面向现实指导实践的科学理论体系,因此具备人民性、总体性、兼容性、非传统性、开放性和实践性等基本特征。在国家安全教育方面,他提出了四大基本思路,即落实相关要求,将国家安全教育纳入国民教育体系和公务员教育培养体系,推动其学科建设;学习相关理论,加深对当代国家安全理论的理解,奠定国家安全教育的扎实基础;准确把握总体国家安全观和总体国家安全理念的精神实质;针对学生特点,采取多种形式对学生开展国家安全教育。

曾礼书记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刘跃进教授的报告对我们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总体国家安全观,了解我国国家安全总体布局很有现实意义。曾书记强调,加强国家安全教育,使广大师生牢固树立国家安全意识,是落实立德树人的重要任务,是党和国家的一项基础性、长期性、战略性工程。他要求全校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深化对总体国家安全观的理解,增强国家安全意识,做到居安思危,培养、提升领导干部国家安全能力;要加强师生国家安全教育及研究工作,通过思想政治理论课、形势政策课等加强国家安全教育,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奠定坚实基础、做出更大贡献。

说明:https://www.cqnu.edu.cn/_mediafile/boda_csd/2020/11/18/2br10yogxb.jpg

 

 

 

关闭

  通知公告 更多>>
关于开展新时代高校党... 2023-09-25
关于选送学员参加第70... 2023-09-25
关于开展校级党建研究... 2023-09-18
机关党委委员联系党支... 2021-12-29
关于开展2021年党内统... 2021-12-17
关于做好近期发展党员... 2020-03-16
关于组织开展2018年度... 2019-12-06
关于组织开展2018年度... 2019-12-03
  办事指南 更多>>
教育部:高教以提高质... 2012-05-10
促进教育公平 加快贫困... 2012-05-10
教育部发预警 要求预防... 2012-05-10
教育部:严禁公办中小... 2012-05-10
国家试点省份营养改善... 2012-05-10
教育部同意建立南方科... 2012-05-10
教育部同意建立南方科... 2012-05-10
师生深入学习胡锦涛总... 2012-05-10
  文件下载 更多>>
重庆师范大学处级领导... 2022-04-26
党史学习教育组织专题... 2021-12-29
发展党员工作材料 2020-10-10
党费使用审批表 2019-05-09
处级领导干部请假表 2018-08-30
重庆师范大学党建研究... 2018-05-29
新发展党员登记表 2018-03-23
入党积极分子登记表 2018-03-23

重庆师范大学党委组织部  地址:重庆大学城中路37号
电话:023-65362727 023-65363507  邮编:401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