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简介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干部工作  党校工作  组织工作  学习园地  文件下载 
站内检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干部工作 > 正文

重庆师范大学成功举办科级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培训班

2022-07-05 党委组织部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及重庆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引导党员干部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提高政治站位,坚定理想信念,提升理论水平,增强工作本领,6月17日至19日、25日至27日,我校党委在红岩干部学院成功举办科级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培训班,培训分两个班次进行,共计157名科级干部参训。

在专题培训班开班仪式上,红岩干部学院院务办公室副主任杨敬华对全体学员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红岩干部学院的发展历程和基本情况,希望全体学员通过培训深刻领悟红岩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提升履职能力。学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明志同志在开班讲话中强调: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干部队伍建设,努力造就一支德才兼备、忠诚干净、担当作为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希望学员们以这次科级干部培训为契机,集中精力,潜心学习,相互交流,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此次专题培训,学校为科级干部安排了专题讲座、研讨交流、现场调研和实践教学等形式多样的主题学习。

课堂教学中,专家们的讲解高屋建瓴、深入浅出、生动形象,辅以数据详实的辅导报告,让学员们通过丰富的学习形式,沉浸式、立体式地学习红岩精神,重温初心使命。黄远固教授结合重庆建设发展,深入解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让学员们更深入理解全会主旨,站在更高的角度思考现实工作与重庆发展的有效融合。王超老师带领干部们重读细品习近平总书记的知青岁月,深入思考青年干部品格修养。李思雨副教授与学员们研讨交流青年干部的思想淬炼与能力提升。

在实践学习中,全体成员到桂园、周公馆,走进红岩革命纪念馆、八路军办事处旧址和渣滓洞、白公馆等地,通过参观、影像、互动等多种方式走进去、仔细听、认真学。学员们更深切的体会到在风雨如磐的艰难斗争岁月中,南方局的同志们艰苦卓越的奋斗历程。周恩来总理的《我的修养要则》,让干部树立了自身的素养准则。毛主席弥天大勇赴渝谈判,强化了干部担当作为意识。当学员们共同吟诵《沁园春·雪》《黑牢诗篇》,共同唱响《红梅赞》时,情感和艺术教学的结合,让干部们更真切的体会到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立志为党分忧,为国尽责,为民奉献。

此次专题培训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主题突出、特色鲜明,让学员们深受启发,纷纷表示在未来的工作中,传承红色基因,坚守初心使命,不断提高履职尽责能力,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而不懈努力。

三天的培训,理论的深度解读,触发我们深入思考;精神的高度洗礼,激励我们砥砺奋进;情怀的温度熏陶,滋养我们不忘初心。我们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努力成长为一支高素养、高水平、高能力的干部队伍,在学校的建设和发展中,在为党育才、为国育人中贡献自己的力量。以崇高的精神和宽广的情怀对待我们的工作;以新时代干部的责任担当践行“立德树人”的历史使命;以奋斗的姿态,共同续写重庆师范大学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计算机与信息科学学院团委书记 钟华

本次集中学习是一次科级干部淬炼思想品格、提升履职能力的实操课、业务课。本次学习内容丰富,形式创新多样,感染力针对性强。我将把本次学习所得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从毛泽东的弥天大勇赴渝谈判中体悟责任担当,从周恩来同志的《我的修养要则》中汲取行为准则,从习近平的知青岁月中学习品德修养,从千千万万革命先烈的事迹中感受奉献的底色、信仰的力量。“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真正把所学所得转化为思想的淬炼,能力的提升,体现在尽责履职的工作实际中。

--党政办公室秘书科科长 张国省


红岩精神是中国共产党人初心和使命的集中体现。红岩精神激励着一代又一代的共产党人不懈奋斗,传承和弘扬红岩精神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和价值。本次培训教学内容环环相扣,内涵深刻,对红岩精神有了更深的认识和领会,灵魂受到了触动,精神受到了洗礼,在思想上更加坚定了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决心。

--化学学院教学科研办公室主任 文静


以前也曾参观过红岩革命纪念馆和周公馆,也曾多次自己或者带着同学朋友参观过白公馆和渣滓洞,但都不及此次的参观体验来的这么强烈、深刻和难忘。“天地英雄气,千秋尚凛然”,三天沉浸式学习红岩精神,感悟红岩精神,我们深受触动。我们很多的干部,包括我自己,在认真聆听讲解时都流下了激动的眼泪。当我们一起朗诵毛主席的诗词《沁园春·雪》时,让已过不惑之年的我心潮澎湃,激动不已,深受教育。

--教师教育学院党政办公室主任 郭军

三天的专题培训中,我认真聆听了3场专题报告、用心参观考察了11个实践教学点。这次培训,我感受到了学校党委对我们科级干部的重视、关心和培养,感受到了组织部的良苦用心和精心组织,为我们提供了这样宝贵的学习、锻炼、交流的学习机会,安排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理论实践相结合的学习内容,提供了安静舒适的学习和生活条件。通过这次培训,我对伟大建党精神的理解和认识更加全面,我的理想信念更加坚定,党性修养更加纯粹,担当作为意识更加主动,干事创业的激情更加高涨。

--生命科学学院教学科研办公室主任 范晓东


 

关闭

  通知公告 更多>>
关于开展新时代高校党... 2023-09-25
关于选送学员参加第70... 2023-09-25
关于开展校级党建研究... 2023-09-18
机关党委委员联系党支... 2021-12-29
关于开展2021年党内统... 2021-12-17
关于做好近期发展党员... 2020-03-16
关于组织开展2018年度... 2019-12-06
关于组织开展2018年度... 2019-12-03
  办事指南 更多>>
教育部:高教以提高质... 2012-05-10
促进教育公平 加快贫困... 2012-05-10
教育部发预警 要求预防... 2012-05-10
教育部:严禁公办中小... 2012-05-10
国家试点省份营养改善... 2012-05-10
教育部同意建立南方科... 2012-05-10
教育部同意建立南方科... 2012-05-10
审议并原则通过《校车... 2012-05-10
  文件下载 更多>>
重庆师范大学处级领导... 2022-04-26
党史学习教育组织专题... 2021-12-29
发展党员工作材料 2020-10-10
党费使用审批表 2019-05-09
处级领导干部请假表 2018-08-30
重庆师范大学党建研究... 2018-05-29
新发展党员登记表 2018-03-23
入党积极分子登记表 2018-03-23

重庆师范大学党委组织部  地址:重庆大学城中路37号
电话:023-65362727 023-65363507  邮编:401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