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简介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干部工作  党校工作  组织工作  学习园地  文件下载 
站内检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干部工作 > 正文

重庆师范大学科级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培训班(一班)成功举办

2022-06-21 党委组织部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及重庆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喜迎党的二十大召开,抓好后继有人这个根本大计,源源不断培养选拔德才兼备、忠诚干净、担当作为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6月17日至19日,我校党委在红岩干部学院举办科级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培训班(一班)。学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明志,红岩干部学院院务办公室副主任杨敬华,77名参训科级干部参加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上,杨敬华对参加开班仪式的领导和学员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红岩干部学院的发展历程和基本情况,对红岩精神作了详细阐述,希望全体学员深刻领悟红岩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张明志受学校党委委托作开班讲话,他表示,学校党委积极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深入实施年轻干部培养计划,高度重视干部队伍建设,在科级干部集中调整后,迅速启动专题培训,旨在培养造就一支综合素质高、管理能力强、廉洁自律、能挑重任、勇于担当的科级干部队伍,为学校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他对本次专题培训提出四点要求,一要锤炼过硬的政治品格,坚定理想信念,对党忠诚,勇于担当作为;二要练就高强的本领能力,提高持续学习、解决实际问题和文字语言表达能力;三要培养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强化使命担当,高标准严要求,确保工作贯彻落实到位;四要严守廉洁自律的底线红线,知敬畏、守戒惧,牢树底线意识。张明志希望全体学员通过系列培训,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把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的殷殷嘱托落实在具体工作中,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最后,张明志和杨敬华为专题培训班(一班)授旗。

专题培训中,学校为科级干部安排了专题讲座、研讨交流、现场调研和实地践学等形式多样的主题学习。专题讲座《从习近平的知青岁月看青年干部品格修养》《青年教师的思想淬炼与能力提升》,以习近平在梁家河、宁德地区的人生经历、思想脉络、品格修养为线索,在认识层面为全体学员构建战略思维、精准思维和辩证思维;专题讲座《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体会重庆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让全体学员从党的百年奋斗辉煌成就中坚定理想信念,从党的百年奋斗伟大意义中感悟初心使命,从党的百年历史经验中汲取奋进力量。全体学员在“渣滓洞、白公馆、新华日报旧址”等17处红色革命地接受现场教学,通过体验教学、情景教学、互动教学,让学员身临其境、如历其事,全方位、多角度接受了革命历史教育和精神洗礼,使得红岩基因融入学员血脉,让全体学员在感悟革命历史、重温革命先烈事迹、感悟红岩精神中提升党性修养、牢记担当使命、坚定理想信念。

此次专题培训内容全面、史料丰富、故事鲜活,既有理论高度和历史维度,又有现实深度和情感温度。沉浸式体验历史、触摸历史,动静交叉的多维学习方式让全体学员在专题培训中真正做到了原汁原味学、带着问题学、联系实际学、交流互动学。此次专题培训切实提升了科级干部的理论素养,坚定了年轻干部的理想信念,增强了参训干部的履职尽责能力。


 

关闭

  通知公告 更多>>
关于开展新时代高校党... 2023-09-25
关于选送学员参加第70... 2023-09-25
关于开展校级党建研究... 2023-09-18
机关党委委员联系党支... 2021-12-29
关于开展2021年党内统... 2021-12-17
关于做好近期发展党员... 2020-03-16
关于组织开展2018年度... 2019-12-06
关于组织开展2018年度... 2019-12-03
  办事指南 更多>>
教育部:高教以提高质... 2012-05-10
促进教育公平 加快贫困... 2012-05-10
教育部发预警 要求预防... 2012-05-10
教育部:严禁公办中小... 2012-05-10
国家试点省份营养改善... 2012-05-10
教育部同意建立南方科... 2012-05-10
教育部同意建立南方科... 2012-05-10
师生深入学习胡锦涛总... 2012-05-10
  文件下载 更多>>
重庆师范大学处级领导... 2022-04-26
党史学习教育组织专题... 2021-12-29
发展党员工作材料 2020-10-10
党费使用审批表 2019-05-09
处级领导干部请假表 2018-08-30
重庆师范大学党建研究... 2018-05-29
新发展党员登记表 2018-03-23
入党积极分子登记表 2018-03-23

重庆师范大学党委组织部  地址:重庆大学城中路37号
电话:023-65362727 023-65363507  邮编:401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