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简介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干部工作  党校工作  组织工作  学习园地  文件下载 
站内检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校工作 > 正文

重庆市高校党总支(分党委)书记及党支部书记全覆盖培训在我校开班

2017-05-16  点击:[]

 

412日上午,全覆盖培训高校党总支(分党委)书记及党支部书记培训班第1期在我校博雅楼创新厅顺利开班,标志着重庆市全覆盖培训高校党总支(分党委)书记及党支部书记工作拉开帷幕。重庆市教育委员会副巡视员李源田、市委组织部党员教育中心副主任刘浩、市委教育工委组织干部处副处长黄伟出席开班动员。我校党委副书记龚燕主持开班动员。全市各大高校的学员齐聚我校,参加为期3天的培训。

开班动员上,市教委副巡视员李源田作了讲话。他指出,此次培训的主要目的是让高校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作为干部教育的新形式,直接抓基层党组织书记的培训是对“书记抓、抓书记”这一党建工作基本规律的遵循与应用,也是落实全国、全市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的重要举措。他对学员们提出了五点要求。

一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要深刻认识到高校党建工作的重要性,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真正成为一名熟悉党建要务、推动党建工作、善于做师生思想政治工作的合格基层党组织书记。

二是端正态度,严格要求。要实现角色、状态及生活的三个转变,正确处理好自律与他律、工作与学习、集中学习与自主学习这三个关系。

三是虚心学习,学用结合。要把培训学习同研讨交流结合起来,通过专家的报告与学员间的互动,强化问题导向,注重启发思维,寻求创新思路推动工作。

四是加强交流,注重研讨。要加强研讨切磋,利用组织搭建的学习平台,不断深化发展校际之间的友好合作关系,做到依靠学习,学会学习,享受学习。

五是强化管理,确保安全。要严格遵守培训纪律,各班班长要加强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既要带好头做好示范,又要履行管理服务的职责,积极配合班主任抓好培训班的管理。

开班动员结束后,李源田同志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重要讲话精神,全面加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和党的建设”为题进行了第一次集中授课。

据悉,按照全市全覆盖各领域培训党支部书记的统一部署,市委教育工委决定从四月起对高校党总支(分党委)书记及党支部书记进行全覆盖培训,分期组织开展,其中,第一期至第三期为中组部试点高校班次。我校是中组部全覆盖党支部书记培训试点高校,并承担此次第一期至第三期的培训任务。本次培训将通过集中授课、视频教学、分班授课、综合测试、培训总结等形式进行。其中,分班授课环节将分别针对院系党总支(分党委)书记、教师党支部书记、学生党支部书记与机关党支部书记等进行专题培训。

说明:http://news.cqnu.edu.cn/_mediafile/xww/2017/04/13/2mvhxzo33e.jpg

 

 

关闭

  通知公告 更多>>
关于开展新时代高校党... 2023-09-25
关于选送学员参加第70... 2023-09-25
关于开展校级党建研究... 2023-09-18
机关党委委员联系党支... 2021-12-29
关于开展2021年党内统... 2021-12-17
关于做好近期发展党员... 2020-03-16
关于组织开展2018年度... 2019-12-06
关于组织开展2018年度... 2019-12-03
  办事指南 更多>>
教育部:高教以提高质... 2012-05-10
促进教育公平 加快贫困... 2012-05-10
教育部发预警 要求预防... 2012-05-10
教育部:严禁公办中小... 2012-05-10
国家试点省份营养改善... 2012-05-10
教育部同意建立南方科... 2012-05-10
教育部同意建立南方科... 2012-05-10
审议并原则通过《校车... 2012-05-10
  文件下载 更多>>
重庆师范大学处级领导... 2022-04-26
党史学习教育组织专题... 2021-12-29
发展党员工作材料 2020-10-10
党费使用审批表 2019-05-09
处级领导干部请假表 2018-08-30
重庆师范大学党建研究... 2018-05-29
新发展党员登记表 2018-03-23
入党积极分子登记表 2018-03-23

重庆师范大学党委组织部  地址:重庆大学城中路37号
电话:023-65362727 023-65363507  邮编:401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