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简介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干部工作  党校工作  组织工作  学习园地  文件下载 
站内检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组织工作 > 正文

我校举行2018届毕业生党代表座谈会

2018-06-22  点击:[]

 

621日上午,我校2018届毕业生党代表座谈会在309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副书记龚燕出席并主持座谈会,党政办、组织部、学工部、教务处、团委、研工、宣传部相关负责人及三十余名毕业生党员代表参会。

会上,来自各个学院的毕业生党员代表作了精彩的交流发言。

数学科学学院研究生朱巧今年考上了四川大学的博士,作为党员,她以身作则,积极帮助身边同学。在校期间她还组织建立了考研、考博自习小组,并为学弟学妹们提供考博指导,她说:“党员不仅是荣誉,更是责任。”物电学院的王超强在大学四年里带领学院的科研小组创造了一次次佳绩,他谈到,“正直、负责、严格是成为一名党员的基本条件,作为党员不应该只顾自身优秀,而应带动身边人一起优秀。”

众多党员代表在发言中都对学校及老师表达了感恩。美术学院的梁睿在学校、学院的支持下正在进行自主创业,她表示,会尽自己的能力为学弟学妹提供实习机会,并向他们分享自己的创业经验,将“学会感恩,并且回报”践行到底;体育与健康科学学院的林丽珍特别感激自己的辅导员曹丽老师,她在老师和学院的帮助支持下,不断提升自己,最终被西南大学附属小学录用,成为了一名人民教师。

对于学校和学院的发展,党员代表们也提出了自己的建议。生命科学学院的万梨建议学校加强“典礼教育”,她认为典礼教育可以增强认同感和归属感,让同学们时刻保持敬畏之心。她还表示,党组织可以给学生党员加担子,只有经历党组织的锻炼,学生党员才能真正成为同学中的先锋模范。经济与管理学院的胡滔建议学校多办专业比赛,锻炼学生的专业实力;要更加重视职业生涯规划,让学生明确自己的未来方向。

针对党员代表们的发言,部分领导与大家交流了自己的心得体会。组织部部长赵骏表示,座谈会积极向上的氛围令他深有感触,党员代表的精神风貌体现出了2018届毕业生整体的正能量。他提出“理想”、“奋斗”、“勤学”三点认识,激励学生党员在未来的工作岗位上继续做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

学生处处长张明志也对同学们提出了择高处地,志存高远;就平处做,千锤百炼;往宽处行,知足常乐的殷切希冀。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徐赤结合文艺创作,将“为人民服务”的重音落在“人民”,向大家传达出党的初心以及人民的重要性。他希望党员同志们时刻怀着一颗虔诚的赤子之心,为人民服务。

最后,校党委副书记龚燕作总结讲话。她谈到,会议过程中,同学们积极阳光、乐观向上的精神状态使她深受感染。她对同学们选择重师并通过自己的实际行动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示范引领作用表示感谢。同时,她向同学们提出了三点希望:第一、不忘初心,勇于担当,坚持为人民服务的初心,肩负起共产党员的责任和使命;第二、不忘嘱托,奉献青春,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爱国、励志、求真、力行”的嘱托,在新的岗位发光发热;第三、不负重师,再创佳绩,带着重师人的精神在新的领域继续前行。

说明:http://news.cqnu.edu.cn/_mediafile/xww/2018/06/22/2q2pi1xn0z.jpg

 

 

关闭

  通知公告 更多>>
关于开展新时代高校党... 2023-09-25
关于选送学员参加第70... 2023-09-25
关于开展校级党建研究... 2023-09-18
机关党委委员联系党支... 2021-12-29
关于开展2021年党内统... 2021-12-17
关于做好近期发展党员... 2020-03-16
关于组织开展2018年度... 2019-12-06
关于组织开展2018年度... 2019-12-03
  办事指南 更多>>
教育部:高教以提高质... 2012-05-10
促进教育公平 加快贫困... 2012-05-10
教育部发预警 要求预防... 2012-05-10
教育部:严禁公办中小... 2012-05-10
国家试点省份营养改善... 2012-05-10
教育部同意建立南方科... 2012-05-10
教育部同意建立南方科... 2012-05-10
审议并原则通过《校车... 2012-05-10
  文件下载 更多>>
重庆师范大学处级领导... 2022-04-26
党史学习教育组织专题... 2021-12-29
发展党员工作材料 2020-10-10
党费使用审批表 2019-05-09
处级领导干部请假表 2018-08-30
重庆师范大学党建研究... 2018-05-29
新发展党员登记表 2018-03-23
入党积极分子登记表 2018-03-23

重庆师范大学党委组织部  地址:重庆大学城中路37号
电话:023-65362727 023-65363507  邮编:401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