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简介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干部工作  党校工作  组织工作  学习园地  文件下载 
站内检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组织工作 > 正文

关于做好党支部换届选举工作的通知

2019-03-20  点击:[]

重师委组〔201911 

 

 

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为贯彻落实党章规定,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格党的组织制度,根据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党的基层组织任期的意见》,党的基层组织应严格执行任期制度,任期届满按期进行换届选举。今年,我校基层党支部委员会普遍任期届满,应按期开展换届选举工作。现就有要求通知如下:

一、换届选举的范围

各二级党组织下设支部中的到届支部,图书馆直属党支部。

二、党支部设置

教师党支部设置与教学、科研、管理、服务等机构相对应,一般按系(部、所)、专业、教研室、部门等教学科研管理实体设置。学生党支部一般按照学科专业或年级、班级设置。凡有正式党员3人以上的设立党支部,正式党员不足3人的,可成立联合党支部。党员规模一般控制在30人以内,特殊情况不超过50人。党员较多的党支部,根据党员数量、分布情况、工作需要,合理划分党小组。要创新支部设置方式,探索依托重大项目组、课题组,学生公寓、社区、社团等建立党支部,确保组织设置全覆盖。

三、党支部委员会构成及选举方式

有正式党员7人以上的党支部,应当设立党支部委员会。党支部委员会由35人组成,设书记和组织委员、宣传委员、纪检委员等,必要时可以设1名副书记。正式党员不足7人的党支部,设1名书记,必要时可以设1名副书记。党支部委员会每届任期3年。任期内支部委员出现空缺时,应及时补选。

党支部委员会由党支部党员大会选举产生,党支部书记、副书记一般由党支部委员会会议选举产生,不设委员会的党支部书记、副书记由党支部党员大会选举产生。

四、党支部书记人选的要求

党支部书记应当具备良好政治素质,热爱党的工作,具有一定的政策理论水平、组织协调能力和群众工作本领,敢于担当、乐于奉献,带头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党员、群众中有较高威信,一般应当具有1年以上党龄。

学院教师党支部书记一般应由系(部、所)的负责人、学科带头人、学术骨干中的党员担任,重点选拔“双带头人”支部书记。机关及职能部门教师党支部书记一般由党员主要负责人担任。学生党支部书记原则上由优秀教师、辅导员、班主任等担任。

五、方法与步骤

各二级党组织负责组织实施下设各支部的换届选举工作。

1.学习动员。召开党支部党员大会,组织党员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暂行条例》《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等有关文件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

2.会议酝酿。各党支部要充分发扬民主,坚持群众路线,经自下而上、自上而下反复酝酿,根据多数党员意见,召开党支部委员会或党员大会确定党支部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报上一级党组织审批同意后,提交党员大会进行选举。

3.正式选举。召开党支部党员大会,采取无记名投票的方式差额选举产生党支部委员。有半数以上有表决权的党员到会方可进行选举,被选举人获得的赞成票超过应到会有表决权的党员的半数,始得当选。因故未出席会议的党员不能委托他人代为投票。预备党员只参加酝酿和选举大会,不参加正式选举的投票。

4.报送结果。各党支部选出的党支部委员报上一级党组织备案,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名单报上一级党组织批准。各二级党组织汇总各党支部选举情况报校党委组织部备案(见附件2)。

图书馆直属党支部委员会比照以上程序进行换届选举。

六、有关工作要求

1.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党支部换届选举是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的一项重要工作,对于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具有重要意义。各二级党组织要切实负起责任,认真研究部署,精心组织实施,确保到届党支部有序开展换届选举工作。

2.规范程序,按章操作。换届选举工作政治性、原则性强,组织程序严密。各党支部要充分发扬党内民主,尊重党员民主权利,严格按照规定程序、选举办法和政策要求,规范操作,确保换届选举工作稳妥有序开展。

3.严明纪律,加强监督。各二级党组织要加强对到届党支部换届选举工作的监督指导,二级党组织委员要全程指导所联系党支部换届选举工作。要严肃选举工作纪律,维护换届选举工作的正常秩序。

4.按时完成,报送材料。各二级党组织要建立党支部换届台账,以便及时提醒督促。请于换届后一周内将到届党支部换届选举结果报告表纸质版报送党委组织部,电子版发送至cszzb@cqnu.edu.cn

联 系 人:郭小辉

联系电话:65363507

 

附件:1.重庆师范大学党支部换届情况统计表

2.党支部换届选举结果报告表

 

 

 

                                中共重庆师范大学委员会组织部 

                      2019320

 

关闭

  通知公告 更多>>
关于开展新时代高校党... 2023-09-25
关于选送学员参加第70... 2023-09-25
关于开展校级党建研究... 2023-09-18
机关党委委员联系党支... 2021-12-29
关于开展2021年党内统... 2021-12-17
关于做好近期发展党员... 2020-03-16
关于组织开展2018年度... 2019-12-06
关于组织开展2018年度... 2019-12-03
  办事指南 更多>>
教育部:高教以提高质... 2012-05-10
促进教育公平 加快贫困... 2012-05-10
教育部发预警 要求预防... 2012-05-10
教育部:严禁公办中小... 2012-05-10
国家试点省份营养改善... 2012-05-10
教育部同意建立南方科... 2012-05-10
教育部同意建立南方科... 2012-05-10
师生深入学习胡锦涛总... 2012-05-10
  文件下载 更多>>
重庆师范大学处级领导... 2022-04-26
党史学习教育组织专题... 2021-12-29
发展党员工作材料 2020-10-10
党费使用审批表 2019-05-09
处级领导干部请假表 2018-08-30
重庆师范大学党建研究... 2018-05-29
新发展党员登记表 2018-03-23
入党积极分子登记表 2018-03-23

重庆师范大学党委组织部  地址:重庆大学城中路37号
电话:023-65362727 023-65363507  邮编:401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