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简介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干部工作  党校工作  组织工作  学习园地  文件下载 
站内检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组织工作 > 正文

中国共产党重庆师范大学第三次代表大会胜利开幕

2019-04-25  点击:[]

【党代会进行时】中国共产党重庆师范大学第三次代表大会胜利开幕

     承载着全校师生的殷切期盼,肩负着继往开来的历史使命,2019418日,中国共产党重庆师范大学第三次代表大会在大学城校区校友会堂音乐厅胜利开幕!

    此次党代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国家作出教育现代化的重大战略部署,重庆市加快建设教育强市,学校站上新的发展起点背景下,召开的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大会。本次大会的主题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深入推进内涵式发展,切实提升治校能力和办学水平,为加快建设教师教育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综合性师范大学而努力奋斗。

    今日的校友会堂音乐厅内灯光闪耀,座无虚席,主席台上的党徽闪耀着金光,鲜艳的红旗分外夺目。“为加快建设教师教育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综合性师范大学而努力奋斗”的横幅悬挂于会场后方,振奋人心。来自全校各单位的党代表们个个神采飞扬、意气风发,整个会场洋溢着一片庄严、热烈、和谐、喜庆的氛围。

    重庆市教委副巡视员李源田同志,市属高校党委换届工作督导组组长、市委组织部组织二处处长鲁学佳同志,督导组成员、市纪委监委驻市教委纪检监察组干部陈艳艳同志,市委组织部干部监督处干部陈狄同志,市委教育工委组织干部处副处长李林齐同志出席大会开幕式。

说明:http://www.cqnu.edu.cn/_mediafile/boda_csd/2019/04/18/3e5s1bfr7w.jpg

在主席台就座的有:主席团全体成员,学校原党委书记孙仁鑫同志,原党委书记傅世放同志,原主持行政工作的副院长李敬敏同志,以及上一届领导班子成员。列席大会的还有校级、处级党外干部,各民主党派负责人,非正式代表的上一届纪委委员,校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大会应到代表220名,实到代表215名,他们由全校各选举单位的党员中选举产生,带着全校师生的共同嘱托,在这里履行神圣的使命。本次大会为期1天,党代表与列席嘉宾共聚一堂,共同商议学校党的建设和未来发展。孟东方同志主持会议。

说明:http://www.cqnu.edu.cn/_mediafile/boda_csd/2019/04/22/3u4a1u23d9.jpg

各与会人员到齐后,孟东方同志向大家介绍了与会领导和来宾,并宣布大会正式开幕。在雄壮的乐曲声中,全体起立,齐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说明:http://www.cqnu.edu.cn/_mediafile/boda_csd/2019/04/19/27b196msmu.jpg

说明:http://www.cqnu.edu.cn/_mediafile/boda_csd/2019/04/18/2jwb2ynrvj.jpg

孟东方同志宣读上级同意召开党代会批复后,李源田同志发表讲话。他代表重庆市教育工委、市教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各位代表、全校共产党员和全体师生员工致以诚挚问候。他指出,中共重庆师范大学第三次党员代表大会召开之时,恰逢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第一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全国各条战线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之际,具有深远意义。他充分肯定了我校发展的优异成绩,并表示重师办学实力和社会声誉进一步提升,为服务国家战略、教师教育创新发展、重庆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李源田同志指出,党员代表大会是学校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事关学校未来发展大计,事关学校改革发展的稳定大局,事关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落实。

李源田同志代表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为我校发展提三点希望:第一,以胜利召开第三次党代会为新起点,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的政治任务。第二,必须坚持党的领导,牢牢掌握党对高校工作的领导权,使学校成为党的领导的坚强阵地,以加强和改进党建思想和政治工作为新引擎,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第三,以贯彻全国教育大会为契机,努力开创学校改革发展的新局面,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要准确把握新时代高等教育发展的新形势、新要求,早日建设高素质,专业化的干部队伍,书写好学校人才发展的奋进之笔。

说明:http://www.cqnu.edu.cn/_mediafile/boda_csd/2019/04/18/2whvkowrvy.jpg

在校友会堂大门口合影留念后,与会代表听取了曾礼同志《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深入推进内涵式发展为加快建设教师教育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综合性师范大学而努力奋斗》的党委工作报告。

说明:http://www.cqnu.edu.cn/_mediafile/boda_csd/2019/04/18/2b4unterwi.jpg

“回首过往,成绩鼓舞人心”

曾礼同志在报告中回顾和总结了学校第二次党代会以来取得的各项成绩和宝贵经验。他指出,七年来,学校全面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九大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和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全面履行管党治党、办学治校主体责任,团结带领全校师生员工,积极主动抢抓机遇,坚定不移深化改革,推动学校综合实力和办学水平迈上了新的台阶。

七年来,校党委充分发挥推进学校改革、建设高水平师范大学的领导核心作用,大力实施“内涵发展、提档升级”战略,推进“1+5”综合配套改革,学校各项事业取得显著成果。其中,经过多年矢志不渝的奋力拼搏,学校于2018年成功增列博士学位授予单位,标志着办学实力迈上新台阶,实现了历史性跨越发展。学校夯实“两轮驱动”办学基础,增强“三驾马车”发展动能,提升“三大板块”服务职能,不断优化办学体系,形成了“二三三”特色办学格局。同时,学校深入推进依法治校,内部治理体系持续优化;深化教育教学体制改革,人才培养质量稳步提升;不断完善人才队伍建设机制,师资队伍建设成效显著;持续加强学科专业建设,学科整体水平大幅提升。此外,学校科学研究取得重大进展,开放办学更加深入广泛,综合保障能力不断增强,民生福祉得到大幅改善。

曾礼同志表示,通过七载砥砺奋进,我们总体实现了第二次党代会确立的奋斗目标,完成了学校发展的重大任务。学校发展成绩的取得,离不开上级组织的正确领导和关心支持,离不开历届党委、行政打下的坚实基础,更离不开全体师生员工的团结奋斗、努力拼搏。在此,他仅代表党委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学校发展的上级组织、各级领导表示衷心的感谢!向为学校做出贡献的离退休老同志、全体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致以崇高的敬意!

“理清思路,明确发展方向”

曾礼同志指出,在总结工作的同时,我们也要清醒认识到学校改革发展中的差距和不足,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坚持“五个坚持”办学新思想,保持定力,携手奋进,推动学校长足发展。

曾礼同志强调,今后五年,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决胜期,是“双一流”建设和高等教育综合改革的关键期,也是我校内涵式发展的攻坚期。结合我校改革发展中迎来的新机遇、新挑战、新要求、新起点,他提出了学校在今后五年的指导思想、奋斗目标和发展战略。曾礼指出,学校未来发展的指导思想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以新时代教育改革重大部署为切入点和总抓手,围绕高水平综合性师范大学的核心要素扎实推进内涵式发展,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能力,不断打造核心竞争力,不断提升办学水平,不断彰显办学特色,不断发挥服务功能,努力办人民满意的教育。他谈到,学校的奋斗目标是:经过 5 年的奋斗,到建校 70 周年,内涵式发展取得明显成效,人才培养质量大幅提高,标志性科研成果和高层次人才数量显著增加,优势特色学科和专业更具竞争力,办学综合实力达到全国师范大学中上水平,建成教师教育特色鲜明、全国知名、具有重大影响的高水平综合性师范大学。在此基础上,再经过 10 年奋斗,到建校 80 周年,一流学 科建设实现重大突破,办学综合实力进一步增强,国内外影响力进一步提升,为建成教师教育特色鲜明、全国一流的高水平 综合性师范大学奠定坚实基础。再经过 20 年奋斗,到建校 100 周年,建成教师教育特色鲜明、全国一流的高水平综合性师范大学。曾礼强调,今后5年,我们要明确主攻方向,逐梦前行,砥砺奋进;坚定前路,真抓实干!我们要围绕“四大发展战略”,落实九大重点任务,书写内涵式发展“奋进之笔”。

“展望未来,落实建设要求”

报告指出,学校今后五年党的建设总体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践行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加强党的政治、思想、组织、作风和纪律建设,完善党建工作制度,不断提高党建工作水平,充分发挥党组织的领导核心、政治核心、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实现学校的奋斗目标提供坚强的政治思想和组织保障。曾礼同志强调,加强党的建设,是实现我校奋斗目标,完成发展任务的根本政治保障。一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二要加强思想理论武装,把牢意识形态领导权话语权;三要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锻造引领发展的中坚力量;四要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全面提升组织力;五要强化党风廉政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育人环境;六要加强思想政治工作,构建一体化育人体系;七要深化和谐校园建设,汇聚改革发展强大合力。

历史车轮滚滚向前,时代潮流浩浩荡荡。站在新的历史起点,面对新的历史挑战,曾礼满怀豪情地说道:“历史只会眷顾坚定者、奋进者、搏击者,不会等待犹豫者、懈怠者、畏难者!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促进人类文明进步为追求,以服务国家社会为己任,以人才培养为根本,以文化传承为灵魂,撸起袖子加油干,接棒跑好下一程,同心同向,戮力奋进,为加快建成教师教育特色鲜明、全国知名、具有重大影响的高水平综合性师范大学而努力奋斗!”

上午11点,开幕式圆满结束,这标志着中共重庆师范大学第三次代表大会嘹亮的集结号已经吹响,学校新一轮改革发展蓝图即将绘就,坚实的过去和深远的未来在今日交汇。我们相信,出席第三次党代会的215名代表,一定能够不辱使命、不负重托,以高度的历史使命感和政治责任感,圆满完成大会各项任务,把大会开成一个团结鼓劲、凝心聚力的大会,开成一个务实创新、奋发有为的大会,开成一个共谋发展、开创未来的大会。

据悉,本次大会的主要议程有:听取和审查中国共产党重庆师范大学党委工作报告和纪委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中国共产党重庆师范大学第三届党委委员和纪委委员。各代表将就大会报告进行认真讨论审查。

说明:http://www.cqnu.edu.cn/_mediafile/boda_csd/2019/04/18/2hpz04vrx7.jpg

 

 

关闭

  通知公告 更多>>
关于开展新时代高校党... 2023-09-25
关于选送学员参加第70... 2023-09-25
关于开展校级党建研究... 2023-09-18
机关党委委员联系党支... 2021-12-29
关于开展2021年党内统... 2021-12-17
关于做好近期发展党员... 2020-03-16
关于组织开展2018年度... 2019-12-06
关于组织开展2018年度... 2019-12-03
  办事指南 更多>>
教育部:高教以提高质... 2012-05-10
促进教育公平 加快贫困... 2012-05-10
教育部发预警 要求预防... 2012-05-10
教育部:严禁公办中小... 2012-05-10
国家试点省份营养改善... 2012-05-10
教育部同意建立南方科... 2012-05-10
教育部同意建立南方科... 2012-05-10
师生深入学习胡锦涛总... 2012-05-10
  文件下载 更多>>
重庆师范大学处级领导... 2022-04-26
党史学习教育组织专题... 2021-12-29
发展党员工作材料 2020-10-10
党费使用审批表 2019-05-09
处级领导干部请假表 2018-08-30
重庆师范大学党建研究... 2018-05-29
新发展党员登记表 2018-03-23
入党积极分子登记表 2018-03-23

重庆师范大学党委组织部  地址:重庆大学城中路37号
电话:023-65362727 023-65363507  邮编:401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