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简介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干部工作  党校工作  组织工作  学习园地  文件下载 
站内检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组织工作 > 正文

中共重庆师范大学委员会组织部关于开展2020届毕业生党员““七个一”教育实践活动的通知

2020-06-10  点击:[]

各分党委、党总支和直属党支部:

 

为切实加强毕业生党员教育,持续发挥毕业生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结合学校实际,现就开展2020届毕业生党员“七个一”教育实践活动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让党旗始终高高飘扬

 

二、活动对象

 

2020届毕业生党员

 

三、活动时间

 

20206

 

四、活动内容与方式

 

在学校党委统筹下,党委组织部、党委学工部、党委研工部协调配合,由各学院二级党组织具体实施毕业生党员“七个一”教育实践活动,教育引导毕业生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持续增强党员意识、亮明党员身份、践行党员承诺、争做先锋模范,使毕业生党员在离校前接受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思想洗礼。

 

1.举办一场专题党课。紧密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以“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等为主题,组织毕业生党员听取一场专题党课,给他们讲清楚我国社会主义制度优势、党组织和党员在疫情防控中的生动事迹、中国助力全球抗疫的责任担当

 

2.召开一场组织生活会。以党支部为单位,以“迎党的生日、讲战疫故事、悟初心使命”为主要内容,召开一场组织生活会。支部每名成员说身边故事、讲切身体会,勉励毕业生党员牢记使命担当,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终身课题。组织生活会情况详细载入党支部组织生活记录本。

 

3.重温一遍入党誓词和入党志愿。利用党支部主题党日或组织生活,组织毕业生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和入党志愿,教育引导他们不忘入党初心,坚定理想信念,持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4.研读一篇经典文献。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展研读一篇经典文献活动,引导毕业生党员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强化思想引领、理论武装。

 

5.参与一次毕业座谈。立足国家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和学校改革发展需要,组织召开一次毕业生党员(代表)座谈会,教育引导他们心系母校、胸怀祖国。

 

6.做好一件身边实事。结合疫情防控工作需要,组织毕业生党员开展一次特色服务活动,为同学、班级、学院、学校、社会做一件实实在在的好事,教育引导毕业生党员关爱他人、感恩母校、服务社会。

 

7.撰写一份思想汇报。紧扣“让党旗始终高高飘扬”,以疫情防控所见所思所悟,入党后的思想认识转变过程以及进入社会如何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等为主要内容,写一份毕业前的思想汇报,上交所在党支部,一并装入毕业生党员档案。

 

各二级党组织要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开展“七个一”教育实践活动。同时,要进一步做好生活困难、就业困难毕业生党员群体帮扶工作。要详实记载开展毕业生党员“七个一”教育实践活动的情况,并以文章、图片、视频等载体及时在网络新媒体平台传播、宣传、展示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情况与效果。

 

 

 

 

                    中共重庆师范大学委员会组织部

 

                              202068

 

 

 

 

 

 

 

 

 

关闭

  通知公告 更多>>
关于开展新时代高校党... 2023-09-25
关于选送学员参加第70... 2023-09-25
关于开展校级党建研究... 2023-09-18
机关党委委员联系党支... 2021-12-29
关于开展2021年党内统... 2021-12-17
关于做好近期发展党员... 2020-03-16
关于组织开展2018年度... 2019-12-06
关于组织开展2018年度... 2019-12-03
  办事指南 更多>>
教育部:高教以提高质... 2012-05-10
促进教育公平 加快贫困... 2012-05-10
教育部发预警 要求预防... 2012-05-10
教育部:严禁公办中小... 2012-05-10
国家试点省份营养改善... 2012-05-10
教育部同意建立南方科... 2012-05-10
教育部同意建立南方科... 2012-05-10
师生深入学习胡锦涛总... 2012-05-10
  文件下载 更多>>
重庆师范大学处级领导... 2022-04-26
党史学习教育组织专题... 2021-12-29
发展党员工作材料 2020-10-10
党费使用审批表 2019-05-09
处级领导干部请假表 2018-08-30
重庆师范大学党建研究... 2018-05-29
新发展党员登记表 2018-03-23
入党积极分子登记表 2018-03-23

重庆师范大学党委组织部  地址:重庆大学城中路37号
电话:023-65362727 023-65363507  邮编:401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