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简介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干部工作  党校工作  组织工作  学习园地  文件下载 
站内检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校工作 > 正文

中共重庆师范大学委员会党校关于第63期入党积极分子(网络)培训班开学的通知

2020-06-17  点击:[]

 

 

 

    中共重庆师范大学委员会党校          

 

关于第63期入党积极分子(网络)培训班    

 

开学的通知    

 

 

 

各分党委、党总支和直属党支部:  

 

党委党校第63期入党积极分子(网络)培训班定于617日(星期三)开学,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培训目的  

 

教育引导入党积极分子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认真学习党史国史,严格遵守党章与党纪党规,坚持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特征和最大制度优势,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坚持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相统一,增强中华民族的归属感、认同感、尊重感和荣誉感,充分发挥好在践行爱国情、强国志和报国行中的模范引领作用,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实现提供强大精神动力。  

 

二、培训对象  

 

入党积极分子  

 

三、培训时间  

 

2020617日—2020629  

 

四、培训平台  

 

培训依托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大学生网络党校(www.uucps.edu.cn)平台组织实施,参训学员在此进行实名注册,登录后使用党校统一发放的学习卡参加学习。培训期间参训学员还可下载大学生网络党校的移动客户端(学习公社App)随时登录学习,亦可关注“大学生网络党校”微信公众号了解各类资讯信息。  

 

五、内容与要求  

 

培训根据参训对象教育实际分类设计学习内容,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史和国史教育、入党的流程和程序、党章党规和党的基本知识、理想信念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党性修养提升、优秀党员事迹学习等内容设置必修课程,围绕大学生心理健康维护、职业规划与就业指导、法律基础知识等内容设置选修课程(具体课程详见附件1),课程形式包括专家讲座、主题报告、专题访谈、案例教学、专题片、纪录片、微课等。同时,参训学员还可通过大学生网络党校官网“停课不停学,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公益专题,学习了解疫情防控小知识和其他学习资源。  

 

培训分课程学习、交流研讨、撰写思想汇报、在线考试四个环节。  

 

1.课程学习:参训学员在培训期间须完成不少于24学时(45分钟/学时)的必修课程学习。参训学员可自主选学选修课程。  

 

2.交流研讨:培训期间,参训学员结合培训心得和学习实际,围绕 “我身边的战‘疫’故事”“如何理解爱国,你是如何爱国的?”“我对党的认识”“我的入党初心”等主题进行网上集中研讨。此外,大学生网络党校互动社区将设立主题研讨区,参训学员可在论坛内与全国范围内的大学生进行广泛的交流与互动,分享学习成果。  

 

3.撰写思想汇报:参训学员结合培训目的、培训内容和自身学习实际,围绕“厚植爱国主义情怀争做新时代学生楷模”主题,撰写一篇800字左右的思想汇报,作为本次培训的学习成果,装入本人党员档案。思想汇报由本人亲笔手写,不得抄袭,一经发现,取消学员入党积极分子资格,此次学习无效。  

 

4.在线考试:参训学员在完成课程学时考核要求后参加在线考试,考试内容包括培训课程所学内容及党的基本知识,题型为单选、多选、判断,考试时间为60分钟,合格分数为60分。  

 

培训结束后,完成培训考核要求的参训学员在大学生网络党校在线打印学时证明,培训计入党员档案。  

 

六、培训管理与要求  

 

1.党校将入党积极分子网络培训入学前的动员培训作为学习培训的首要环节和重要内容。请各二级党组织高度重视,采取适当方式进行动员培训,提出严格要求,确保培训效果。  

 

2.培训以学院为单位组班,各学院确定的管理员为网络学习二级管理员,根据《班级管理员工作手册》(附件2)开展工作,做好学习卡、《第63期入党积极分子(网络)培训班教学计划》和《学员学习手册》(附件3-4)下发以及学员的学习指导和督学督查工作。请管理员加入63期党校管理员工作QQ群:664518721  

 

3.培训结束后,学院管理员统一在线打印学员大学生网络党校学时证明,并放入学员党员档案。学校党委党校将统一汇总学员学习情况,并反馈给二级党组织。  

 

 

 

附件:1. 63期入党积极分子(网络)培训班课表  

 

      2. 班级管理员工作手册  

 

3. 63期入党积极分子(网络)培训班教学计划  

 

     4. 学员学习手册  

 

 

 

 

 

                   中共重庆师范大学委员会党校  

 

        2020615  

 

 

关闭

  通知公告 更多>>
关于开展新时代高校党... 2023-09-25
关于选送学员参加第70... 2023-09-25
关于开展校级党建研究... 2023-09-18
机关党委委员联系党支... 2021-12-29
关于开展2021年党内统... 2021-12-17
关于做好近期发展党员... 2020-03-16
关于组织开展2018年度... 2019-12-06
关于组织开展2018年度... 2019-12-03
  办事指南 更多>>
教育部:高教以提高质... 2012-05-10
促进教育公平 加快贫困... 2012-05-10
教育部发预警 要求预防... 2012-05-10
教育部:严禁公办中小... 2012-05-10
国家试点省份营养改善... 2012-05-10
教育部同意建立南方科... 2012-05-10
教育部同意建立南方科... 2012-05-10
审议并原则通过《校车... 2012-05-10
  文件下载 更多>>
重庆师范大学处级领导... 2022-04-26
党史学习教育组织专题... 2021-12-29
发展党员工作材料 2020-10-10
党费使用审批表 2019-05-09
处级领导干部请假表 2018-08-30
重庆师范大学党建研究... 2018-05-29
新发展党员登记表 2018-03-23
入党积极分子登记表 2018-03-23

重庆师范大学党委组织部  地址:重庆大学城中路37号
电话:023-65362727 023-65363507  邮编:401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