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简介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干部工作  党校工作  组织工作  学习园地  文件下载 
站内检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习园地 > 正文

【重师抗疫故事】大战大考 彰显党性 | 党员干部深入防疫一线

2022-11-16 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 点击:[]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有一种信念叫对党忠诚,有一种力量叫“我是党员我先上”。面对形势异常严峻复杂的疫情,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各二级党组织、党支部和全体师生党员积极响应、服从指挥、勇担政治责任,同时间赛跑,与“疫情”较量,全力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筑起一座座坚强“红色堡垒”,立起一道道牢固“防线”,真正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成了疫情精准防控的战斗优势、力量优势,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党员承诺,用忠诚担当诠释着责任使命。

筑牢红色“战斗堡垒” 彰显战“疫”组织力

夯基垒台、积厚成势。在严峻的校园疫情防控形势下,我校二级党组织当即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重中之重,召开会议研究部署相关工作,号召全体党员行动起来。教育科学学院、文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和计算机与信息科学学院党委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组织全院师生全面投入疫情防控歼灭战。从学院防疫工作总体安排、深入寝室看望慰问学生、组织师生线上教学,到为全体工作人员备齐生活物资、给辅导员加油打气,再到向每位抗疫人员家属发去慰问信…学院党委真正起到了领导、组织作用,起到了暖心服务保障作用,解除了大家的后顾之忧。

危急方显凝聚力 齐心抗“”有作为

凝心聚力抗疫情。本轮疫情暴发以来,机关党委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党支部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深入一线,筑牢屏障;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党员干部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定期与国际学生见面,及时了解学生思想动态和诉求,做好防疫宣传教育,加强心理疏导;切实解决好国际学生的网络使用、快递送取等实际困难和问题。机关党委学工部(学生处)党支部充分动员赵秀娟、罗姝、陈娟、张兴瑜、古焱等5名教师党员,利用心理健康专业知识,在疫情期间为校内外师生与社会群众提供24小时不打烊的心理支持服务;他们每天用近20小时的个体咨询服务,为同学们化解内心深处的困惑;通过课程面向6000余名大一学生宣传情绪与压力释放小技巧;指导全校285名心理委员争当同学们的“小太阳”。

心系疫情、响应号召、冲锋在前!我校部分居家办公的教师党员积极参加属地抗疫志愿活动,展现重师精神。机关党委宣传部党支部袁娟、张敬、周宏宇、潘君利、邓桂华,教务处党支部李鹰、黄浩,教师教育学院党委张红等积极响应学校号召,以身作则、奋勇当先,积极联系所在的花马社区、天陈社区,加入疫情防控队伍。重师教职工党员同志们就地转岗争当志愿者,有效支援了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与众多医护人员一同守护在防疫一线,“大白”服与“志愿红”交相辉映成为抗疫一线上靓丽的风景线。

永葆党员先进性 敬业爱生做先锋

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疫情当前,学校教职工党员坚守一线,全身心投入疫情防控工作。

“疫情形势严峻,居家健康监测第五天,最牵挂的还是我的361位小伙伴们。每天的网格化报寝、排查、填表、统计、零报告,特殊时期,你的一句‘正常’能让我安心,我的一句‘全年级正常’能让学院安心,学院的一句‘全院正常’能让学校放心……无数个‘正常’才能把大家的生活拉回正轨。”这是生命科学学院2022级辅导员余婷婷老师,在自己的QQ空间中写的一段话。

坚守照应初心,勇毅前行显担当。党委学工部罗昭阳同志,连续500多天像钉子一样牢牢钉在疫情防控工作岗位上,担当着学工系统与各级防疫部门联系的关键任务,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让学生们在疫情期间都能安心地学习生活。“我是辅导员,我必须上!”得知要入住学校、坚守抗疫一线,尚在哺乳期的教育科学学院辅导员高洁老师立即将两个孩子送回了区县老家,进校陪伴学生。同是教育科学学院辅导员的周树银老师、但国艳老师均是克服家庭困难,冲锋在校园抗疫一线。化学学院教职工党员王燚同志,在落实好三天三检和居家健康管理后,主动请缨返岗住校参与疫情防控,与学院其他党政领导干部、辅导员、班主任等一起坚守,以实际行动为解决师生急难愁盼问题、维护校园安全稳定贡献力量。

疫情无情人有情,心手相牵共克时艰。面对严峻的疫情形势,招生就业处就业指导中心主任王睿同志主动请缨返回学校带领就业服务团全体成员积极开展工作,收集信息、挖掘信息、整理信息、投送信息…为毕业生撑起求职就业的一片蓝天。新闻与传媒学院教职工党员郑志坚在带班辅导员临产无法进校工作的情况下,毫不犹豫接下了105个2022级新生的思想政治工作。作为全校资历“最年轻”的辅导员,核酸检测带队核查,统筹线上教学、学生活动、晚上查寝...处处都有他的身影。虽然目前住在学校与家人三地分居,但他乐观地说:“这给了我更多时间与学生交流”。

戮力同心战疫情 共克时艰勇担当

“面对疫情,避险原是本能,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名新时代青年大学生,逆风负重而行,贡献微薄力量,坚守我们的家园,才能不辱使命!”这是计算机与信息科学学院学生党员梁人义的心声,也是广大重师学生党员志愿者的真实写照。

梁人义主动投身属地南岸区铜元局街道梨支园社区疫情防控,多次担任志愿登记员、采样员、搬运工,他时刻用朝气蓬勃的热情感染着周围的同事,同志愿者们一起把青春力量拧成一股绳,为辖区居民筑牢抗疫屏障。地理与旅游学院中共预备党员姚雨婷同学主动参与属地兰州疾控中心组织的培训,协助当地的核酸检测工作;“战衣”上身,一穿就是9小时,她用自己实际行动践行入党初心,努力做到“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急关头豁得出去”的优良作风。文学院党员黄巧丽同学在实习学校——重庆市育才中学校化身“大白”,同医护人员一起奋战在疫情阻击战的第一线。

担当作为,展青春使命。计算机与信息科学学院党员王艺洁同学,自制抗疫短视频(已获得7.1w播放量)鼓舞考研同学;主动担任园区疫情管理网格员,每天核查同学核酸检测情况,保证核酸检测不漏一人。地理与旅游学院党员梅香雪同学每天驻守在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接听处理热线电话200余人次,为同学们的心理健康成长保驾护航。计算机与信息科学学院退伍大学生党员田镇齐,每天骑着电动车载着大音响,带着大包小包班牌,往返于核酸检测集合场和出口处,组织学院同学们有序排队核酸,有序离场签到。大事小事,事无巨细,份内份外,尽心尽力,他既当组织者又当志愿者,只要疫情需要,他总是第一时间冲在前面,领取物资、运送盒饭、引导核酸检测...,他用实际行动践行“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优良传统。

慎终如始,坚持就是胜利。加强疫情防控必须慎终如始,越是关键时刻,越要保持定力。全校上下应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把责任扛在肩上、把任务抓在手上。学校党委行政始终心系大家的健康和安全,始终同大家并肩抗疫。我们坚信,全体重师人同舟共济,科学管理、精准施策,就一定能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歼灭战!赢得全面胜利


 

关闭

  通知公告 更多>>
关于开展新时代高校党... 2023-09-25
关于选送学员参加第70... 2023-09-25
关于开展校级党建研究... 2023-09-18
机关党委委员联系党支... 2021-12-29
关于开展2021年党内统... 2021-12-17
关于做好近期发展党员... 2020-03-16
关于组织开展2018年度... 2019-12-06
关于组织开展2018年度... 2019-12-03
  办事指南 更多>>
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 2023-06-29
蔡奇同志在全国组织工... 2023-06-29
李干杰同志在全国组织... 2023-06-29
【重师抗疫故事】大战... 2022-11-30
【重师抗疫故事】大战... 2022-11-25
【重师抗疫故事】大战... 2022-11-21
【重师抗疫故事】大战... 2022-11-16
学校党委举行《中国共... 2022-06-09
  文件下载 更多>>
重庆师范大学处级领导... 2022-04-26
党史学习教育组织专题... 2021-12-29
发展党员工作材料 2020-10-10
党费使用审批表 2019-05-09
处级领导干部请假表 2018-08-30
重庆师范大学党建研究... 2018-05-29
新发展党员登记表 2018-03-23
入党积极分子登记表 2018-03-23

重庆师范大学党委组织部  地址:重庆大学城中路37号
电话:023-65362727 023-65363507  邮编:401331